首页 > 以案促改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五个突出”深化以案促改

发布日期:2019-08-16    来源:鹤壁市纪委监察委网站   

“如果他们能守住初心,平时在一点一滴的小事情上严格要求自己,就不会违纪违法。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警醒……”

“通报的案例中有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心里挺不好受,活生生的例子警示大家要以案为鉴。”

8月14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通报了市纪委监委近期印发的6起典型案例,参会的党员干部感触颇深,一致认为“用身边事来教育身边人,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会议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以案促改要做到“五个突出”。突出讲政治这个根本,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突出基层这个主体,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突出改进作风这个着力点,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以硬作风促大作为专项治理,加强作风建设;突出以案促改标本兼治这个要求,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好廉政教育,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廉政风险点动态监控,着力打牢不想腐的思想基础,筑牢不能腐的思想堤坝;突出“主体责任”这个关键,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制,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定期听取党建工作汇报,研究重大事项落细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督促系统内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使严守纪律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景让表示。(供稿|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编辑|卢家杰  上传|吕燕林)


打印

版权所有:中共鹤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鹤壁市监察委员会

ICP备案编号:豫ICP备09010477号豫公安备案号:41061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