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以案促改 > 正文

淇滨区:创新“三巡”方式 推进以案促改向村居延伸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鹤壁市纪委监察委   

“大河涧乡杨寨沟村村委会原主任栗连峰侵吞扶贫项目资金的典型案例,告诫我们干工作绝对不能有侥幸心理,一定要严格按照制度和规矩开展工作。”9月9日,在淇滨区上峪乡村(居)专项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展板前,前来接受案例警示教育的上峪村党支部书记秦现军,正在向本村其他党员干部分享自己的体会。

为推动以案促改向基层延伸,淇滨区创新开展村(居)专项以案促改,通过典型案例巡展、廉政戏曲巡演、纪法辅导巡讲的“三巡”方式,加强对村居党员群众的廉政宣传教育,推动“三不”一体机制在村居落地生根。

纪法巡讲。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分批到所联系的乡镇(街道),带领乡村干部共同剖析典型案例的发案原因、制度漏洞、整改方向等,并讲解相关纪律法律,进行纪法教育专题辅导。案例巡展。区、乡、村三级纪检监察组织以村(居)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剖析整改、纪法讲解等为主要内容,统一制作警示教育宣传栏110个、以案释纪宣传展板39块,在各行政村(社区)巡回展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案例警示教育。戏曲巡演。根据以案促改典型案例,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创作编排了《选择》《祝寿》等一批以案促改廉政文艺节目,利用节日文化广场,定期深入各行政村(社区)巡演,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教育熏陶。

(供稿|淇滨区纪委监委  编辑|卢家杰  上传|王春鹏)


打印

版权所有:中共鹤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鹤壁市监察委员会

ICP备案编号:豫ICP备09010477号豫公安备案号:41061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