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快讯】浚县纪委监委:跟进监督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鹤壁市纪委监委网站   

“补助都发到手里了吗?下周就降温了,注意保暖和用电安全,有什么困难就和村干部说。”11月15日,浚县黎阳街道纪工委书记高俊岭到后咀头村对监测户温暖过冬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走访。

为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妥善组织好受灾群众过冬立项监督,护航受灾及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镇(街道)纪(工)委监督“前哨”作用,组成11个监督检查组,采取监督到村、检查入户的模式,对灾后结对帮扶单位履职、受灾群众补助资金到位、受灾房屋修缮进展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汇总上报,该县纪委监委统一研判并及时向职能部门反馈,逐级压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统筹民政、住建、人社等派驻监督力量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瞄准重点、堵点问题,施行监督清单制,向职能部门提出完善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制度体系、优化审核确认程序、持续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加快工程进度等7条工作建议。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走访全县162个村(社区),督促相关单位发放临时救助资金933.2万元,救助群众20609人。下一步,将对相关单位排查不务实、走过场、弄虚作假等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受灾及困难群众生活无忧、温暖过冬。(撰稿:浚县纪委监委 徐锋杰 李祎涵)

上传:李祎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