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框 > 正文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3    来源:鹤壁日报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马富国出席并讲话 郭浩主持

1月12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市长郭浩主持,市领导路培果、洪利民、王泽华、唐献泰、刘文彪等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和难度持续增加。要关注疫情发展新走势。提高思想认识,科学研判形势,强化风险意识,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火墙”。坚持“内紧外松、县区负责、乡镇守牢”的原则,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农村地区、大型活动管控及冷链食品监管,严格举措、严密防范、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要夯实疫情防控“基本面”。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疫物资,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应急救援场所建设,抓好防疫宣传引导,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确保万无一失。要发扬勇于斗争好作风。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担当作为,抓实基层基础,严肃疫情防控纪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以良好的工作成效为广大干部群众树样板、作表率。要压实守土尽责硬责任。坚决压实“四方责任”,健全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责任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努力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部分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

来源: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心致/文 记者 张宁/图

责任编辑:郭翔  上传:石琪桢

 

打印

版权所有:中共鹤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鹤壁市监察委员会

ICP备案编号:豫ICP备09010477号豫公安备案号:41061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