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用好谈心谈话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鹤壁市纪委监委网站   

“感谢领导的关心关爱,帮我拧紧了思想‘总开关’,让我意识到只有正确运用手中权利,才能把案子判的公平。”市法院一名干警在接受谈心谈话后表示。

为进一步筑牢市法院干警廉洁用权、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立足自身职责定位,坚持防微杜渐,监督关口前移,做实做细日常谈心谈话。截至目前,已开展谈心谈话129人次,助推市法院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据悉,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坚持把谈心谈话活动作为一项日常监督工作来抓,根据谈心谈话对象的不同职务“量身定制”谈话内容,采取集体谈与个别谈相结合、分层谈与分级谈区别进行的方式,确保谈话内容精准、谈话范围覆盖法院全体干警。

此外,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通过谈心谈话监督提醒各层级工作人员认清当前形势,做政治上的“清醒人”、落实廉政责任,做尽责上的“带头人”、增强担当意识,做工作上的“局中人”。

谈心谈话活动是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落实日常监督的“规定动作”,通过科学精准常态化地开展谈心谈话,使监督提醒提质增效,促进派驻监督扎实有效。(供稿: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刘永江 | 编辑:王艺达 | 上传:吴俊宽)

打印

版权所有:中共鹤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鹤壁市监察委员会

ICP备案编号:豫ICP备09010477号豫公安备案号:41061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