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职能 促进作风转变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鹤壁市纪委监委网站   

“服务承诺事项是否全部公开?‘一网通办’是否做到了全流程覆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得怎样?”

“是否明白此次专项活动的具体要求?你们科室负责的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都有哪些?请把具体的佐证材料给我们看一下……”

10月1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到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监管科、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等科室走访调研“带系统转行风”活动的开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从8月中旬开始,开展为期三个半月的机关“带系统转行风”专项活动。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将此次专项活动与灾后重建监督、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纪律意识、服务意识、行政执法等方面,全程参与、全程监督,通过谈话提醒、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从对综合监督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延伸到对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监督,督促各党支部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小组会,深入查找工作作风及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为切实转变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作风、保障改善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民生事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过这次活动,对自己的要求提高了,工作状态提升了,纪检监察组的提醒谈话,也让我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意识有很大的意义。”市市场监管局人事科科长刘冰洋说道。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共排查工作作风等问题13个,目前已整改到位10个。

“下一步,我们将会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工作中推诿扯皮、行动少落实差、纪律意识松弛、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晋表示。(撰稿: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和明月 编辑:胡庆竹)


上传:韩振华

打印

版权所有:中共鹤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鹤壁市监察委员会

ICP备案编号:豫ICP备09010477号豫公安备案号:41061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