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滨区:上好任前“必修课”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鹤壁市纪委监委网站   

“这次任前廉政谈话首先是一次党纪党规教育,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5月22日,淇滨区纪委监委对被推荐为副县级领导干部考察对象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区纪委监委常态化坚持《建立对拟提拔或进一步使用人员谈话制度》,把任前廉政谈话作为提拔任用的前置条件,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意识,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逢提必谈。规范谈话程序,在组织部门征求纪检监察机关党风廉洁意见后,党组织讨论决定前,进行个别谈话或集中谈话。四项必谈。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区纪委监委、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约谈拟提拔任用党员干部时,将约谈对象是否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对廉洁从政的认识、是否有违反“六大纪律”问题、是否有需要向组织说明的其他情况等四个方面列为必谈内容,当面督促提醒,谨防“带病上岗”。承诺必签。约谈对象现场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向组织说明相关情况,并手书廉政承诺,存入其个人廉洁档案。区纪委监委有关室部汇总谈话及承诺情况,如实记入“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函”,根据有关规定函复党组织。今年以来,共开展任前廉政谈话16人次。

(供稿|淇滨区纪委监委 编辑|李娟 上传|秦桂梅)


打印

版权所有:中共鹤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鹤壁市监察委员会

ICP备案编号:豫ICP备09010477号豫公安备案号:41061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