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区纪委监委:靶向监督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鹤壁市纪委监委网站   

“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收到没有?其他补助资金都领到了吗?……”

“478万元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20.56万元‘十送’奖励资金和30万元科技奖励性后补助都到账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拨付到位了……”谈到营商环境,鹤壁元昊化工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合英赞不绝口。

10月14日,鹤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来到鹤壁元昊化工有限公司和鹤壁市赛科化工有限公司,抽查了1—9月份上级惠企资金拨付情况,详细查阅了申报材料、拨付票据等资料,对惠企政策、资金落实情况进行靶向监督。

为推动“亲企有度清政有为”护航鹤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护航营商环境持续向优向好,该区纪委监委重点围绕惠企政策落实、有关职能部门履职、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等,通过走访座谈、明察暗访、查阅账目、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多次到辖区有关职能部门、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对申报上级支持资金的企业逐一进行回访,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落实“九要就不得”“十要十不准”要求,企业遵守政商交往“正面清单”,推动政企双方携手共建“清”“亲”政商关系。

据了解,2021年企业争取上级资金项目16个,涉及资金1941.66万元,截至目前已拨付1809.66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市场主体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涉企管理服务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一律直查快办、严肃执纪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苏玉新表示。(撰稿:鹤山区纪委监委 原秋宾 肖安慧 编辑:胡庆竹)


上传:韩振华

打印

版权所有:中共鹤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鹤壁市监察委员会

ICP备案编号:豫ICP备09010477号豫公安备案号:41061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