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正名让基层干部感到暖心

发布日期:2020-10-13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10月9日,鹤壁市山城区纪委监委在红旗街街道办事处召开了一场特殊会议,为办事处两名受到不实信访举报的基层干部现场澄清正名。

当事人孙某某表示:“感谢组织,今后一定继续脚踏实地、尽心尽力把工作干好,主动接受监督,不辜负组织信任。”至此,闷在他和同事马某某心里3个多月的“疙瘩”终于解开了,他们的脸上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

事情还得从省委巡视组移交的一条问题线索说起。今年6月,省委巡视组在山城区巡视期间收到一条匿名举报短信,反映红旗街街道办事处孙某某、马某某克扣临时人员工资问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省委巡视组将问题线索移交至区纪委监委办理。随即,区纪委监委对问题线索展开核查。

核查组调取有关会议记录、工资发放表等书证材料,并通过与办事处临时人员个别交流、座谈等方式,了解工资发放周期、数额及是否存在克扣工资等问题。经过详细了解、全面核查具体情况,最终查明该办事处为加强内部管理,对临时聘用人员工资的发放,采取绩效考核与薪酬激励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考核结果,在工资总量不变的原则上进行差额调整,不存在举报反映的克扣问题。

“失实检举控告挫伤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绝不能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流汗又流泪。及时澄清正名,就是要让基层干部感到暖心、重拾担当。”该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保清表示。(耿非凡 王彦章)

上传:师腾龙

打印

版权所有:中共鹤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鹤壁市监察委员会

ICP备案编号:豫ICP备09010477号豫公安备案号:41061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