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楷模高海祥处处身先士卒样样率先垂范 46岁倒在工作岗位上

发布日期:2017-12-06    来源:民营经济网   

  鹤壁46岁交警高海祥离世 生前曾是交通事故破案专家

  战友眼中的他是斗士,勇往直前,从未停歇;妻子眼中的他是座山,值得依靠,值得信赖;孩子眼中的他是榜样,值得学习,值得尊敬。他一次次成功侦破交通肇事逃逸大案要案,以五年全破的战绩成为鹤壁公安交警的楷模;他工作第一,甘守清贫,用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诠释着基层民警的崇高素养。就是这样一位好民警、好丈夫、好父亲,却在2017年12月4日10时37分,心脏停止了跳动,年仅46岁。

好民警与世长辞 战友得知泪如雨下

  他叫高海祥,男,汉族,中共党员,1971年出生,毕业于洛阳人民警察学校。生前任鹤壁市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三级警督警衔。2017年11月23日下午,高海祥到县财政局上交通安全课,正在讲课的他突然晕倒,随即被送往淇县人民医院抢救,后诊断为脑出血。12月4日上午,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高海祥在与病魔抗争十余天后,病情突然恶化,经抢救无效离世。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高海祥的同事——大队长冯琦难以抑制悲恸的情绪,多次哽咽流泪,他对战友的评价是“处处身先士卒,样样率先垂范”。“他每天都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很少回家,遇到重大交通事故,常常通宵奋战,几天都歇不下来。就在他倒下的那天上午,我还约他下午一起去体检。他说不在乎这一半天,下午讲完交通安全课再安排时间去吧。没想到他下午就病倒了,我真的很后悔,没能坚持和他一起去体检……”冯琦大队长再次流下伤心的泪水。

战友提起高海祥一次次哽咽

  打开高海祥办公室的门,一个忙绿的身影似乎依然在记者眼前呈现。办公桌上,一个黑色的笔记本密密麻麻记录着他每天的工作内容,有案件的分析,有会议的纪要,最后一页停留在了11月22日。档案柜后一张简易床铺的很温馨,这是他深夜加班小憩的地方。

  门卫老大爷闻听高海祥离世甚感意外和惋惜,他说高海祥和战友们经常加班,有时他值夜班整夜都无法睡觉,因为民警们频繁出入,他要开门关门。“他是个好人,经常过来嘘寒问暖,就这么走了,挺可惜的。”

  据了解,高海祥先后被鹤壁市公安局荣记“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嘉奖2次。多次被评为“杰出青年标兵”、“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大队长冯琦告诉记者,其实他可以得到的荣誉远不止这些,他总是把获得荣誉的机会让给同志们。

  高海祥警校同学岳刚彦说,海祥是重大、逃逸疑难事故处理方面的能手,十多年坚守在繁重的事故处理工作一线,积劳成疾,几年前已患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医生要求休养,可他一推再推,终于累倒在交通安全课讲台上。“一声永别,好兄弟一路走好!

他的家清贫却很温暖 他走了家里倒了半边天

  12月5日上午,作者一行来到高海祥位于县城中山街村的家里,是一个农家小院。妻子赵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没有在县城和市里购买商品房,这个小院是他们唯一的房产。

  “老高虽然经常加班,但对我和孩子还是挺关心的,他突然不在了,我很难接受,不知道以后该依靠谁了。”赵伟哭着说,海祥生前对她要求很严格,绝不允许拿案件当事人一分钱。有一次一个女当事人拿着钱跪在他们面前,但还是被海祥严词拒绝了。

  “爸爸是我的榜样,他病倒前一天给我发了一条励志的微信链接,还告诉我要努力,他永远是我坚强的后盾,可没想到他这一倒下就再也没醒来。”19岁的大儿子高新民哽咽着说。

  “今年十月初一去给父亲上坟,我们弟兄四个聚在一起,大哥说他身体不是太舒服,感觉很累,说万一他有什么事弟兄几个一定要照顾好母亲,另外千万不要给组织找任何麻烦。”二弟高渐彬说当时以为是大哥一句玩笑话,没想到这么快他就撒手人寰,留给了亲人无尽的思念。

  行业精英警队骄傲 好民警一路走好

  采访中,淇县公安局领导给予高海祥同志高度评价,局长王军说,他是一只小老虎,能吃苦,能战斗,再疑难的案件,只要有他就能破。政委孙正阳说,他只知拼命干活,从来没有给组织提过任何要求,值得我们学习和赞扬。

打印

版权所有:中共鹤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鹤壁市监察委员会

ICP备案编号:豫ICP备09010477号豫公安备案号:41061102000185号